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廢油將強制戴工作證 小蜜蜂也不例外

廢油回收業者,包括回收個體戶的小蜜蜂,未來都將掛上工作證件。(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廢油回收業者,包括回收個體戶的小蜜蜂,未來都將掛上工作證件。(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2014/11/19 20:0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下午召開黑心油品事件後續處理措施記者會,環保署長魏國彥說,未來所有廢油回收業者,包括回收個體戶的小蜜蜂,都將掛上工作證件,方便追溯,目前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已開始發放,未來會統一格式。

魏國彥指,環保署今天與回收業者、小蜜蜂等,討論廢食用油回收申報管理,將發給工作證,讓其掛在身上以及放在車上。工作證上有照片、公司名稱、電話、許可證字號、QR CODE、浮水印等資料。

魏國彥說,目前工廠或飯店應將廢食用油交給合格清除機構並通報流向,至於攤商或小吃攤,在12月31日前的輔導期間,仍可交給小蜜蜂,但小蜜蜂應明確交代其廢食用油去向。至於回收後的去化管道,台灣中油預估每年可以去化約7萬公噸,去化量遠高於國內每年約5.4萬公噸的回收量。

民進黨立委上週在立院內政委員會要求政院應協助打消費者團體訴訟,消保處日前已協調消保團體,本月底將提出。消保處長劉清芳說,台灣消保協會主要負責中小學生營養午餐的求償;消基會則向頂新、強冠、北海等公司求償,由於被害人數多、產品也多,還要克服。

劉清芳表示,目前政府編列預算補助除訴訟費用以外的相關費用,明年食安基金成立後,將會補助團體訴訟費用。過去訴訟最困難的部分在舉證責任,不過,新修正的食安法明訂,由業者負舉證責任,對團體訴訟將有很大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