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假號碼牌跑馬拉松 跑友痛斥沒品

宜蘭國道馬拉松8日落幕,爆出有跑者變造或複製號碼牌事件,影響正常付費報名者的權益。(記者王揚宇攝)

宜蘭國道馬拉松8日落幕,爆出有跑者變造或複製號碼牌事件,影響正常付費報名者的權益。(記者王揚宇攝)

2014/11/19 12:56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國道馬拉松8日落幕,但有跑友指稱,有人使用複製號碼牌參賽,免費領取贈品,讓付費報名的跑者權益大損,痛斥沒品,也是害群之馬,目前得知最少4人有問題;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此舉恐涉嫌侵權及偽造文書罪嫌,已請承辦活動的路跑協會追查號碼牌來源,也呼籲跑者自重。

本次賽事約有3300名跑者參加,其中7成參賽者非宜蘭人,比賽分為42公里的全程馬拉松、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報名費都是900元。

主辦單位之一的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路跑協會在終點幫每位跑者拍照留作紀念,事後整理照片發現,有3人用同一個號碼牌參賽,有1名女性跑友掛男性全馬的號碼牌,參加半馬賽事。

「此風不可長!」黃姓跑友指稱,沒付錢的人複製號碼牌參加比賽,就可免費領取補給品、飲料、便當、大毛巾、獎牌等物品,實在太不公平,也很可恥,沒有運動家精神。

林姓跑友則說,這種貪小便宜的事情防不勝防,如果不嚴加管理,以後大家都不付錢就來參賽,對於主辦賽事單位來說也很傷,更增加警方交通維護管理的負擔。

教育處長吳清鏞說,這種變造或複製號碼牌行為,恐涉及侵權、偽造文書,已請路跑協會追查號碼牌來源,這些沒繳費的跑者,可能是來不及報名參加或是是貪小便宜,而比賽是開放式空間,事前實在難以防範。

吳清鏞指出,重要的是,繳費的跑者有保險保障,倘若比賽中發生狀況會有保險給付,沒繳費的跑友則無,這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也希望跑友能遵守遊戲規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