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義部落青年 籲候選人搶救「死亡公路」

沿山公路砂石場林立,道路品質惡化,引發沿線民眾不滿。(記者邱芷柔攝)

沿山公路砂石場林立,道路品質惡化,引發沿線民眾不滿。(記者邱芷柔攝)

2014/11/15 13:2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選戰倒數,候選人推出各式政見之際,由來義鄉部落青年發起的「搶救185縣道 青年自救聯盟」,今天上午邀請所有參加五合一選舉的候選人,在新來義部落簽署承諾書,聯盟表示,希望在選前提醒部落居民強力檢視各候選人,並用具體行動,要求參政者正視沿山公路的交通安全,給部落居民一條安全的回家道路。

聯盟希望借選舉之力,呼籲候選人重視沿山公路道路安全,今天出席的候選人,僅有三地門鄉長參選人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來義鄉民代表莊景星親自出席,來義鄉長候選人廖志強、瑪家鄉長候選人梁明輝則派代表人出席簽名連署。

聯盟發起人樂鎧.祿璞崚岸指出,縣道185沿山公路全長69公里,被沿線的部落民眾稱作「死亡公路」,沿途有10幾座砂石廠,光來義鄉來義村到新來義部落不到10公里的萬隆路段,近2個月就發生2死、6重傷的事故,9月中旬組成聯盟後,目前已有近3000份的連署書,要求政府改善道路品質。

樂鎧指出,聯盟訴求短期加強違規砂石車取締,中期改善路面品質,長期拓寬185縣道並落實砂石車專用道,縣府已於10月28日善意回應短、中期訴求,但聯盟認為,185縣道道路安全問題唯有立即改善,才能阻止憾事發生,因此希望各候選人將聯盟訴求納入政見,公開簽署支持,突顯五合一選舉候選人對選民用路安全的重視。

聯盟發起人樂鎧.祿璞崚岸指出,縣道185沿山公路被稱作「死亡公路」,目前已有近3000份的連署書,要求政府改善道路品質。(記者邱芷柔攝)

聯盟發起人樂鎧.祿璞崚岸指出,縣道185沿山公路被稱作「死亡公路」,目前已有近3000份的連署書,要求政府改善道路品質。(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