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一買頂新黑心油 冰淇淋、布丁前年就中鏢

林淑芬今晚在臉書公布衛福部公文,包括統一布丁等產品都有使用來自頂新的椰子油,不過卻是2012年的資料,產品早就被民眾吃下肚。(圖取自林淑芬臉書)

林淑芬今晚在臉書公布衛福部公文,包括統一布丁等產品都有使用來自頂新的椰子油,不過卻是2012年的資料,產品早就被民眾吃下肚。(圖取自林淑芬臉書)

2014/11/14 2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統一去年透過旗下統清公司向頂新購買44.2萬公斤椰子油,目前流向不明,衛福部先前承諾今天(14日)把相關資料交給立法院。不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晚在臉書怒斥,衛福部回覆她的資料「答非所問」,不回答去年,卻回答2012年統一椰子油的產品,還說所有商品均已過期下架、無商品流通,所以「免問責」。

根據林淑芬公布的衛福部公文,統一在2012年使用向頂新購買的椰子油製造的商品清單如下:香草冰淇淋、統一瑞士巧克力3加侖、瑞穗鮮乳蛋捲冰淇淋杯裝95g*16入、瑞穗鮮乳冰淇淋桶550g*12入、冰戀雙旋冰淇淋-巧克力香草杯100g*16入、西雅圖拿鐵咖啡冰沙9入、統一布丁100g、統一布丁180g、Sweet Corner雞蛋熟布丁150g,另有14項糕點餅乾產品使用烘焙用奶油。

不過根據衛福部資料,上述產品的最後批號有效日期都已到期。林淑芬怒斥,難道過期就不用咎責?何況她問的是統一去年購入的442噸椰子油流向,不是101年買的47噸,要說442噸也全都過期,只有「鬼和政府才相信」。

林淑芬痛批,衛福部的回覆明顯包庇、避重就輕、答非所問、虛以委蛇,只想作作樣子,騙立委也騙人民。

相關連結請見:

林淑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