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鎮實施引海水滅蚊 居民反應不一

海水源源灌入溝渠,估計一天約灌入100噸。(記者黃旭磊攝)

海水源源灌入溝渠,估計一天約灌入100噸。(記者黃旭磊攝)

2014/11/13 11:4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環保局10部沖吸兩用車,上午到前鎮漁港抽取海水灌入前鎮區崗山仔地區巷弄溝渠,以海水鹹度抑制登革熱病媒蚊孳生,估計一天約灌入100噸海水。

環保局10部沖吸兩用車噸位為13、17及24噸,上午從前鎮漁港西岸碼頭旁抽取海水後,行駛約5公里進入崗山中街巷弄內,引管注入溝渠側溝,環保局估計,一天來回約可灌入100噸海水,5個行政區包括前鎮、鳳山、苓雅、小港及三民區將陸續處理,而海水在溝槽內稀釋流動,下雨沖進大海,不會污染溝渠。

前鎮區居民好奇觀看,有人鼓掌叫好稱「陳菊還是有做事」,也有民眾認為,病媒蚊幼蟲產於花盆、魚缸或屋頂乾淨水源,臭水溝內不會有幼蟲,「灌海水是做白工」,儘管意見不同,但居民被蚊子咬到,腫癢時不免擔心是否得病。

前鎮區瑞和里里長陳文人說,崗山仔地區疫情已經壓下,病例控制在個位數,灌海水能抑制蚊子幼蟲,感謝政府幫忙,衛生局先前噴藥,居民需蓋帆布讓藥效發揮作用,味道也不好,「工作人員辛苦,卻又得不到回報」,建議縮小噴藥範圍。

前鎮區瑞和里里長陳文人說,崗山仔地區疫情已經壓下,灌海水能抑制蚊子幼蟲,感謝政府幫忙。(記者黃旭磊攝)

前鎮區瑞和里里長陳文人說,崗山仔地區疫情已經壓下,灌海水能抑制蚊子幼蟲,感謝政府幫忙。(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