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中尉捐肝救父 指揮官嘉勉

台北市軍人服務站站長蔡大剛(右)及空軍141群指揮官劉姓上校,今天到台北三總探視「捐肝救父」的中尉錢冠志,並致贈慰問金。(圖擷取自軍聞社)。

台北市軍人服務站站長蔡大剛(右)及空軍141群指揮官劉姓上校,今天到台北三總探視「捐肝救父」的中尉錢冠志,並致贈慰問金。(圖擷取自軍聞社)。

2014/11/11 20:4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空軍防空砲兵第501營中尉錢冠志,因不忍父親多年來為肝病所苦,決定為父捐肝,防砲141群指揮官劉姓上校今日偕同台北市軍人服務站站長蔡大剛前往探視,指揮官嘉勉錢冠志的孝行,並祝福他早日康復。

錢冠志的母親王婉貞表示,錢冠志的爺爺、父親均是從空軍退役的榮民,錢冠志的姊姊目前也在空軍單位服役,一家三代都在軍中服務。

錢冠志的父親受肝硬化及惡性腫瘤侵擾,錢冠志不忍父親受苦,決定在部隊參與一項重大戰演訓任務結束後,勇敢捐出自身百分之六十肝臟,進行部分活體肝臟移植,這項手術已在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順利完成,父子均安。

錢冠志捐肝救父故事,感動不少周遭同仁與醫務人員。蔡大剛今天前往探視時除讚許肯定錢冠志盡子女孝道的表現,也叮嚀要好好休養,並祝早日康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