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縮短變3週 小學生氣哭並遷怒馬總統

有小學生忍不住氣哭了!還說出情緒性字眼。(投訴民眾提供)

有小學生忍不住氣哭了!還說出情緒性字眼。(投訴民眾提供)

2014/11/09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到底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因應12年國教今年上路,教育部擬推動「中小學第三學期」,將先挑選100所國中小作為實驗點,在暑假上「補強性」課程,明年這些國中小學生的暑假最多只放3週,消息傳出,有家長叫好,認為不用煩惱孩子沒人顧,也有小學生忍不住氣哭了,還童言童語說要「總統去吃屎」!

據了解,教育部研擬推動「中小學第三學期」,挑選100所國中小為實驗點,利用暑假期間開課,上課內容包括數位、本土、才藝、運動、語文及基礎學科能力補強等。目前的暑假營隊多半只有1至2週,一旦開始實施「第三學期制」,上課時間則約4到5週,不過至少會給學生3週的放假時間。

有支持家長︰省下安親班費用

消息一出,各方看法兩極,有家長認為如此一來,不用擔心孩子放假時沒人顧,又不用多花額外的安親班費用,希望可以實施;一名家長說「以前寒暑假都要提前幫孩子找營隊、規劃才藝課、上安親班,現在可以鬆口氣了!」

部分學生得知暑假可能僅剩3星期,紛紛搖頭反對,有家長向本報投訴,家中小學四年級和二年級的小姊妹今早看到報紙頭條,忍不住激動哭了,不斷問「為什麼暑假還要上課」、「叫總統吃屎拉!」

不少網友也持反對意見,有人說:「孩子本來就是要玩,搞成這樣根本就不合理」、「是要把現代的孩子都操死嗎。分數又不代表一切」、「這些官員根本就不懂學生的辛苦,只會搞一堆有的沒的,重點是還搞的很爛」...。

教育部擬推動「中小學第三學期」,將先挑選100所國中小作為實驗點,在暑假上「補強性」課程。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教育部擬推動「中小學第三學期」,將先挑選100所國中小作為實驗點,在暑假上「補強性」課程。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