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京火鍋湯底摻罌粟殼 顧客上癮卻傷身

火鍋湯底加入罌粟香料傷身體(圖擷取自新華社)

火鍋湯底加入罌粟香料傷身體(圖擷取自新華社)

2014/11/03 15: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冬天到了,想要享用熱呼呼的火鍋湯頭,但湯頭來源是否安全?在中國小吃店為了留住客人,居然在湯底及調味料加入罌粟殼作為「秘方」,四川省南京市已展開全市餐飲專項檢查,檢查湯頭是否含有罌粟殼成分。

中國許多地區,陝西省延安、榆林、寶雞等多地羊雜湯及小吃攤商,驗出具有罌粟殼成分,在湯頭裡加入罌粟殼,可以讓食客愈吃遇上癮,但長期食用卻會傷害神經。

江西南昌火鍋一條街人聲鼎沸,其中原因老闆說,因為湯裡加罌粟殼阿,一名廚師說,以前把粉直接放在火鍋底料(湯底)裡,但監管部門來查時候都要抽取底料化驗,所以現在很多商家都把罌粟粉放進味精或火鍋碟子裡,這樣不容易被查出來。

據了解,現在不只火鍋會添加,市面上的香料店居然也買的到,就連大廠牌調味粉也被驗出含有罌粟成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