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往新店線禁止進入?北捷新標示令人霧煞煞

北捷在松山線月台的入口設置了特殊標誌,是一個類似禁止吸菸的紅色圓圈和斜線,把新店線的圖示涵括在內。(畫面取自中天電視)

北捷在松山線月台的入口設置了特殊標誌,是一個類似禁止吸菸的紅色圓圈和斜線,把新店線的圖示涵括在內。(畫面取自中天電視)

2014/11/02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將通車的北捷松山線松江南京站是「側式月台」的設計,若要往新店方向卻走到松山方向的月台,需在各樓層之間上下才能走到正確月台,北捷為避免民眾走錯,特地在下到松山線月台的入口處設置「往新店線禁止進入」的標誌,不過屢勘委員和民眾都覺得,這個標誌令人難以理解。

松江南京站 首站同時有側、島式月台

松江南京站將成為北捷第一個同時有側式月台(松山新店線,月台在軌道兩側)和島式月台(中和新蘆線,月台在兩個軌道中間)的車站,民眾若從B1大廳要下到B2的松山新店線,一定要在下樓時就走對月台,否則必須下到B3的中和新蘆線月台再上樓,或者回到B1大廳再下樓。

北捷因此在松山線月台的入口設置了特殊標誌,是一個類似禁止吸菸的紅色圓圈和斜線,把新店線的圖示涵括在內,新店線月台的入口處也有相反的標誌。履勘委員藍武王直言,這是將道路標誌的設計套用在捷運圖示,恐容易造成混淆;民眾受訪時也說,不解為何要這樣設計,而不直接標明往哪個月台就好。

北捷:直覺式標示 將增派人力引導

北捷則表示,這個設計是直覺式標誌,相信民眾一看到就知道這兩個標誌分別代表「往新店線禁止進入」和「往松山線禁止進入」,而通車初期也會增派人力引導,避免民眾走錯月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