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台灣代表字? 阿基師:愧

今日面對媒體詢問「今年代表字」,阿基師說「愧,羞愧的愧」,表示身為餐飲專業人員,碰到這種狀況,竟然是感到無力、無助,感到很慚愧。(記者葛祐豪攝)

今日面對媒體詢問「今年代表字」,阿基師說「愧,羞愧的愧」,表示身為餐飲專業人員,碰到這種狀況,竟然是感到無力、無助,感到很慚愧。(記者葛祐豪攝)

2014/11/01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全台陷入黑心油食安危機,名廚阿基師也曾為代言食品下跪道歉,今日面對媒體詢問「今年代表字」,阿基師說「愧,羞愧的愧」,表示身為餐飲專業人員,碰到這種狀況,竟然是感到無力、無助,感到很慚愧。

阿基師今日下午到台中市教導民眾如何自炸豬油,媒體詢問到有關於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遭求刑30年,這種懲罰重不重,阿基師回應「有重沒重不要討論,有人還覺得太輕了」。

阿基師說,他跟很多對富有社會公益的人士一樣,以前總對自己身為中華民國國民感到驕傲,走到哪都會被讚台灣人有情有義,現在反而不敢說自己是台灣人,實在感到很羞愧。阿基師選用「愧」這個字,當成今年台灣代表字,也希望大家有所反思,希望從今以後社會企業能夠「無愧」面對社會大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