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高中英聽考試 老鼠和蜻蜓亂考生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舉辦的104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1日於各考場舉行。(記者羅沛德攝)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舉辦的104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1日於各考場舉行。(記者羅沛德攝)

2014/11/01 17:0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由大考中心舉辦的104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1次考試,今天登場,共有12萬8577人報考,但有老鼠闖禍造成考場斷電,又有蜻蜓飛進教室在考生頭上振翅。

明年許多大學校系雖將英聽列為正式門檻,未達標準即不予錄取,不過龍頭大學台大和交大拒絕採計,台大校長楊泮池曾明指,英聽涉及城鄉差異,包括台大外文系等各科系均不會將英聽列為正式門檻。

昨天考試分為上下午兩場,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台北考區有兩個考場在下午突然停電,其中一個考場是因為有兩隻老鼠跑到變電箱裡,另一校則是因為高壓電故障,均造成考場停電,耽誤廿分鐘和半小時,顧及考生答題權益均延後收卷,斷電影響計888位學生。

而昨天是「好日子」,九合一選舉也有不少候選人成立競選總部,新北市、桃園中壢市、台中市、高雄市等有5個考場,在播放題目時遇選舉宣傳車經過造勢干擾,只好重播題目因應;基隆考區則有蜻蜓在考生頭上振翅。平均缺考率約1.2%,都比去年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