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司機變媒人 代傳情書促成學生戀人

府城客運駕駛張世緯獲選優良駕駛。(記者蔡文居攝)

府城客運駕駛張世緯獲選優良駕駛。(記者蔡文居攝)

2014/11/01 12:4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司機,請幫我把信拿給那位家齊的同學,她可能會在下禮拜四或五搭車,幫我保管一下,不要偷看,謝謝。」這是一名就讀南二中的男學生委託擔任台南府城客運駕駛的張世緯,幫忙傳遞情書給一名心儀的家齊女中學生。張世緯不負使命,順利把情書交到女學生的手上,也促成了這一對有情人。

今年50歲的張世緯,在府城客運已服務4年,他很有愛心,經常主動關懷長者及乘客,深受公車族及學生的喜愛,今年獲選為大台南優良駕駛。

張世緯負責駕駛台南市11路公車,行駛安南區城西里經台南火車站到大成國中。他談話風趣,很受學生喜歡,也都把他當成是朋友,有的學生甚至連情書都委託他代轉。

張世緯說,2年多前,這名南二中的男學生把情書交給他代轉,女學生收到後不久,他們就開始交往,目前倆人已上大學了,一個讀中興大學,一個念東海大學,持續穩定交往中。

他說,11路公車行經土城高中、南二中附近及火車站等地,很多學生都會在火車站轉車,學生每天搭車,久了大家自然就熟了。

張世緯指著車內駕駛座上方掛滿了各校的迷你書包說,「這些都是學生畢業時送給我當紀念的,有的則是送卡片。」他全都把它們掛起來當裝飾,學生若看到他們送的迷你書包掛在車上也很開心,「這種感覺就像是一家人一樣。」

南市交通局表示,這次共有府城、興南及新營客運3家業者共12名駕駛獲選103年大台南優良駕駛,他們共同的特點就是有愛心,而且還愛管「閒事」,會主動幫忙、詢問,甚至還有人當起媒人,因為他們的熱情,讓台南這城市充滿了愛,市府將於11月3日公開表揚。

學生請託張世緯幫忙傳遞情書的小紙條。(記者蔡文居攝)

學生請託張世緯幫忙傳遞情書的小紙條。(記者蔡文居攝)

張世緯駕駛座上方掛滿了各校學生送給他當紀念的迷你書包。(記者蔡文居攝)

張世緯駕駛座上方掛滿了各校學生送給他當紀念的迷你書包。(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