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特教研習 邀師生、家長看「影展」

南市教育局、永福國小特教團隊與戲院合辦類影展概念的特殊教育研習活動。(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教育局、永福國小特教團隊與戲院合辦類影展概念的特殊教育研習活動。(記者王俊忠攝)

2014/11/01 11:4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教育局特教幼教科今年在國際身障者日前首次推出有類似「影展」概念的特殊教育研習活動,11月起的1日、8日與22日上午在全美戲院連映3場特教議題電影,分別是《人生多美好》、《築巢人》與《秋香》,今上午開映外語片為波蘭腦麻青年改編故事《人生多美好》,吸引逾300人觀賞。主辦單位希望用大眾化的電影讓民眾更容易理解特殊教育。

承辦影展研習的的中西區永福國小特教團隊多年來與各家戲院合作推出超過20部以上的電影欣賞會,有教師研習也有特教家庭親子、融合教育型態的電影觀賞,但這回是首次在1個月內要動員推出3部電影的「特教影展」,光是選片與協調戲院時間就花了半年時間、開超過15次大小會議,篩選60多部特教相關電影片單,入選的電影還要有巧妙的關連性。

永福國小校長莊崑謨說,為了使特殊教育易於讓一般民眾理解,以大眾化電影欣賞角度切入教師研習與校園推廣,成效不僅在特教,同時也在推廣生命教育與家庭、品德教育。

特幼科專員許婉馨也說,參與觀賞的教師肩負返校宣導的種子教師責任,還要完成現場邀交的作業,電影播映中有老師在座位上「勤作筆記」,也有老師想再自費看一次或希望由教育局提供公播版電影到各校推廣。

值得一提的是,多名腦麻青年看完電影有特別感觸,有多名學生和老師、家長頻拭淚 ,也有學生樂觀笑著,更有家長自掏腰包添購心路基金會與該片合作的DVD給予贊助。永福國小特教團隊表示,11月8日將上映的《築巢人》與11月22日《秋香》還有部份空位,歡迎教育界夥伴上網到教育部特殊教育網報名研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