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松山線履勘 委員直言:不如信義線

履勘小組副召集委員藍武王說,松山線履勘狀況不如上次通車的信義線,但已經很不錯了,可打85分。(記者吳亮儀攝)

履勘小組副召集委員藍武王說,松山線履勘狀況不如上次通車的信義線,但已經很不錯了,可打85分。(記者吳亮儀攝)

2014/10/31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捷運松山線今天履勘,履勘小組副召集委員藍武王勘後表示,這次發現幾項較大缺失,包括電扶梯太敏感、可能突然停止,還有南京復興站的配電有問題,導致部分燈箱燈泡損毀不亮。藍武王說,松山線履勘狀況不如上次通車的信義線,但已經很不錯了,可打85分。

捷運局:最快11月中旬通車

另外今天也進行模擬演練,履勘委員開出兩個考題,包括人潮湧入小巨蛋站時發生爆炸、有人受傷的狀況,以及松山站隧道內淹水,導致松捷主變電站故障的狀況。藍武王對捷運公司的表現表示肯定,稱讚相關人員很熟悉作業流程,演練相當成功。

履勘小組在總結會議提出18大項改善事項,其中6大項為「營運前須改善事項」,包括部分車站電扶梯有抖動情況甚至突然停止、松江南京站往松山及往新店燈箱指標過於靠近、小巨蛋站無障礙下坡道直接衝向車道等。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局長傅式治受媒體訪問時表示,6項營運前須改善項目可在一週內完成改善,而交通部還需要1週的行政程序時間,最快11月中旬松山線就可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