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發表無障礙餐廳指南 收錄39家

南市社會局發表「無障礙餐廳指南手冊」並舉行身障團體代表頒書儀式。(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社會局發表「無障礙餐廳指南手冊」並舉行身障團體代表頒書儀式。(記者蔡文居攝)

2014/10/31 12:1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社會局今天發表「我愛台南無障礙餐廳指南手冊」,收錄39家台南的友善餐廳,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友善的用餐環境選擇。

殘障聯盟常務理事劉金鐘表示,身障朋友用餐最大的困擾就是吃到一半要換尿布沒得換,是非常沒有尊嚴的事。這並非小事,而是非常有感的施政。

台南市社會局副局長陳榮枝表示,為了讓行動不便者及身心障礙朋友不再苦於找不到可以去的餐廳,而放棄許多社會參與的機會,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委託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我愛無障礙餐廳」宣導活動,透過多重障礙者、視覺障礙者、肢體障礙者及顏面傷殘者等特派員的觀點,訪查台南市多元類型餐廳,提供餐廳業者友善的建議,共收錄39家。

社會局表示,台南無障礙餐廳指南將同步透過痞客邦部落格及臉書(搜尋友善餐廳)公布,目前先發行300冊,做為身心障礙朋友友善的用餐環境選擇,相關餐廳民眾可上網搜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