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個恰恰好? 英加研究:生2個小孩最快樂

研究指出,生小孩可以為父母帶來快樂感。(資料照)

研究指出,生小孩可以為父母帶來快樂感。(資料照)

2014/10/30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與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Western University)最新研究指出,生小孩的確會帶給為人父母者快樂,但僅限於生前2胎的時候,再生第3個小孩後,快樂感就明顯降低。

研究指出,生小孩的確會讓作為父母的人感到快樂,但是生第3個小孩時,就不會再感到高興,同時,在第3個小孩出生後,也並不會對老大、老二較偏心。

另一方面,父母親在小孩出生前後1年都會感到強烈的快樂感,過了這段時間,快樂指數就會再回到生小孩前的感覺。

研究指出,教育程度較低、年紀較輕的家長,對於小孩出生的反應較平淡,甚至會有下降的趨勢;教育程度高、年紀越大的人則反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