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長陳雄文:盼明年推出基本工資公式

勞動部長陳雄文30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中報告並備詢。(記者王敏為攝)

勞動部長陳雄文30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中報告並備詢。(記者王敏為攝)

2014/10/30 19:24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長陳雄文30日表示,下週起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會議每季召開,計畫將請專家彙整相關經濟數據,希望明年第3季前能擬出兩組公式,作為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討論的依據。

今天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中,再有立委提起希望已定案的基本工資調漲可以提前到元月實施。目前核定方案,月薪基本工資由1萬9273元調高到2萬8元,時薪基本工資由115元提高到120元,自2015年7月1日生效。

陳雄文說,基本工資工作小組的功能主要在諮詢,每次都會提供政經情勢分析,也要蒐集當年的生產力、經濟指數等,他將提出,與其等到會場再發想,不如及早試算,邀請學者在下一次會議提出構想,建立1套或2套公式,運用參數推算出對基本工資的期待,也許一組計算最低生活費,另一組使用GDP(國內生產毛額)和CPI(消費者物價指數),相信兩者推算的結果不會相差太遠,但有可供檢討基本工資的談判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