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奧選拔獲17金9銀9銅 中山工商最大贏家

中山工商特教生展現殘而不廢精神,取得夏季特奧門票。(記者洪臣宏攝)

中山工商特教生展現殘而不廢精神,取得夏季特奧門票。(記者洪臣宏攝)

2014/10/30 17:1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中山工商特教生組成「雜牌軍」參加103年全國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暨2015年世界夏季特殊奧運會儲訓選手選拔賽,奪下17金、9銀、9銅佳績,其中輪鞋、游泳、籃球3項取得夏季特奧資格,將代表台灣為國爭光。

賽事由體委會和中華台北特奧會主辦,中山工商遴選92位學生參加八項競賽,獲得田徑3金3銀4銅2殿、羽球1銀、輪鞋6金2銀3銅、保齡球6金4銀2銅、籃球1金、游泳1金,選手們「穿金戴銀」凱旋。

中山工商綜合職能科有131名特教生,校方選出79位參賽,幾乎人人有機會,加上普通班的13位身障生,組成「雜牌軍」上陣,學生們在場上展現殘而不廢精神,連帶隊老師、教練都動容。

校長陳國清指出,學校僅有6雙輪鞋,選手卻有10餘人,還特地向南大附聰學校商借10雙輪鞋應急,另向南大附聰借宿舍讓籃球選手們住宿,培養團隊默契。

特教生「育誠」拿下滑輪和籃球雙金,他被校方選為特奧滑輪和籃球選手,但因經濟不佳、家長不支持,原本要放棄滑輪項目,但老師相當堅持,開車火速載著他趕赴賽場,賽前5分鐘抵達,他以一輪之差贏得金牌。

「育誠」個子雖小,在籃球場上擅長外線投籃,不僅幫助球隊贏得金牌,並取得代表我國前往美國參加2015夏季特奧資格,家長一度反對,經老師連夜與家長溝通才說服。

校方表示,輪鞋、游泳、籃球3項目共9位選手和3位教練葉虹伶、許伊瑩、謝昀達,取得明年至美國洛杉磯參賽權。中華台北特奧會也推薦二位學生及老師,將代表台灣至中國北京參加「2014國際特奧會東亞區青少年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