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MP未來 八成民眾認為宜修不宜廢

劣油食安風暴延燒,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右)、蔡其昌(左)曾經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質疑食品GMP標章、制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劣油食安風暴延燒,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右)、蔡其昌(左)曾經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質疑食品GMP標章、制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10/30 17:28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天下午公布食品GMP存廢民調結果,委由台灣指標民調與遠見民調中心進行,調查結果高達八成民眾認為食品GMP不能廢除,但可檢討改善。

由於八成民眾認為GMP不宜廢除,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表示,未來將研議由公協會或民間社會企業承接且「自發性推動」,由公正中立單位監督,並連結國際驗證制度。

吳明機說,在召開記者會前,昨天也與業界再度進行會談,業者也希望重振食品產業形象,反映未來相關認證希望能與國際接軌,有利於外銷與產品增值;因此,未來GMP標章研議將由業者自發性建立認證制度。

吳明機也補充,食安法近期會修正通過,未來將由衛福部主管的GHP強制把關,經濟部主管的GMP不是法定認證,而是往廠商自主性認證調整。

關於食品GMP標章的民意調查,由台灣指標調查公司及遠見民調中心執行,調查期間為本月17到24日,有效樣本各為約2千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