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定期抹片檢查 仍罹子宮內膜癌

59歲婦人定期接受抹片檢查,發現陰道出血後到院檢查,竟發現罹患子宮內膜癌。(資料照,記者張軒哲翻攝)

59歲婦人定期接受抹片檢查,發現陰道出血後到院檢查,竟發現罹患子宮內膜癌。(資料照,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4/10/30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59歲婦人平時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但日前因陰道出血到院檢查,竟得知罹患子宮內膜癌,讓她感到訝異,她表示,平時抹片檢查都正常,怎麼還會得到相關的癌症。

據蘋果日報報導,這名婦女固定會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半年前發現陰道出現少量分泌物,直到陰道開始出血她才到醫院進行檢查,經由子宮內膜搔刮術取出組織,切片檢查後發現,竟罹患子宮內膜癌,婦人相當訝異地說,「抹片正常,怎麼還會得到子宮相關癌症!」

國泰醫院婦產科陳思宇醫師表示,子宮頸抹片僅能檢測子宮頸癌,因子宮內膜癌是發生在子宮腔裡,無法經由抹片檢測出,子宮內膜癌會使陰道異常出血,醫師提醒女性民眾,若出現不正常月經,如大量出血、血塊或是月經持續不停、天數異常等狀況,都應立即就醫。

據報導表示,該名婦人就醫後,經由達文西機器手臂微創手術切除治療,目前恢復狀況良好。醫師也說,隨著國人飲食習慣改變及環境赫爾蒙影響,子宮內膜癌好發於停經後的婦女,但近年來病患年齡有下降趨勢,最年輕的病患甚至僅30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