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睛充血如「寫輪眼」原來是糖尿病

結膜下出血症狀。(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結膜下出血症狀。(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2014/10/30 12:0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北慈濟醫院眼科日前接獲一名李姓中年男子求診,因為他前一晚大啖海鮮配美酒,造成他左眼通紅、就像卡通火影忍者主角「寫輪眼」,甚至看不見東西,經眼科醫師蔡明霖檢查後,原來是眼球玻璃體出血,主因是李姓民眾罹患糖尿病,併發增殖性網膜病變所導致,所幸經手術及服藥控制,患者視力逐漸恢復正常。

蔡明霖說,秋冬季節交替,氣溫變化大,台北慈濟醫院眼科近來因為結膜下出血的病患增多兩至三成,造成出血的原因包括過敏性眼睛癢而揉眼睛,或是咳嗽及用力解便引起靜脈壓升高,都可能造成結膜下出血,但不少患者因為結膜下出血就醫後,經醫師檢查發現自己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或心血管疾病,因為慢性病患血管彈性變差、構造較脆弱,容易導致血管破裂。

蔡明霖說,根據國際醫學資料指出,40歲以上民眾即使沒有三高等中風危險因子,就算是單純眼結膜下出血,未來3年中風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33%,所以民眾的眼睛若在一年內發生3次以上出血狀況,代表血管結構已出現異常,一定要進一步檢查找出病因,避免產生併發症危害身體健康或生命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