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到問題油憑打卡退費?北市衛生局︰不可行

衛生局表示,因打卡無法呈現消費金額及數量,再者衛生局不會公布無營業登記的攤商名單,避免挑起更多消費糾紛。(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表示,因打卡無法呈現消費金額及數量,再者衛生局不會公布無營業登記的攤商名單,避免挑起更多消費糾紛。(衛生局提供)

2014/10/30 11:4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樹森公司使用頂新問題牛油製成的「平價標準牛排」,銷往全台,台北市有122家餐廳及夜市攤商中鏢,如何退費消費者無所適從,消保官昨原指稱在夜市吃到問題牛排,可以打卡作為消費證明退費,衛生局長林奇宏今表示,研議後已證明不可行,因打卡無法呈現消費金額及數量,再者衛生局不會公布無營業登記的攤商名單,避免挑起更多消費糾紛。

台北市有122家曾使用到樹森公司製作出問題的「平價標準牛排」,當中僅有30家有營業登記,92家為沒有營業登記的流動攤販、夜市攤商,衛生局日前只公布30家有營業登記的店家,可讓吃到問題品項的消費者憑發票退費。

若是在夜市吃到問題牛排該如何退費?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在與消保官研議後已證明打卡證明消費事實的方式並不可行,因打卡無法呈現消費金額及數量。他也說,目前包括衛福部及衛生局都未打算公布夜市攤商名單,主要因目前所有的人力都集中在將所有問題物品下架,公佈有商業登記的商家是和民眾的消費權益跟退費有關。

他也說,其他無營業登記的攤販因沒開發票,無助於消費者索賠,再者,這些小攤商也是事件的受害者,若行政單位單方面以卸責式方式全面公布名單,只會挑起更多消費糾紛,對現在的消費秩序只是雪上加霜。

對此,北市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表示,昨天提出臉書打卡的証明想法,前提是需拍到問題食品及攤位設備,藉以證明消費事實,但若衛生局未公佈問題攤商名單,相關認定確實有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