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檢起訴鑫好負責人吳容合 求處最嚴厲之刑

涉賣飼料用油給正義公司製造食用豬油的鑫好公司負責人吳容合,被台南地檢署起訴。(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涉賣飼料用油給正義公司製造食用豬油的鑫好公司負責人吳容合,被台南地檢署起訴。(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4/10/30 10:56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率先揭發鑫好公司將混充飼料油提供給頂新旗下的正義公司,引發這波食油風暴的台南地檢署今日上午將鑫好公司負責人吳容合依照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起訴,檢察官並以被告所為犧牲全國人民之健康代價獲取鉅額不法利益,嚴重傷害人民健康及影響台灣食品王國美名,惡行重大,建請法官量處最嚴厲之刑,併科最高額罰金。

南檢檢察官周盟翔在偵辦廢油回收案時,意外查獲曾任頂新集團旗下正義公司特別行銷處長吳容合,自行開設鑫好公司,分別向久豐購入自越南進口的飼料油,以及向晉鴻、晉瀧、福瀧等3家公司購入來自香港寶源油脂的油品後,以每噸新台幣500元代價,雇請司機在進口後,直接將油品運至正義公司廠區,並且注入正義公司油槽。

檢方調查發現,久豐及晉鴻等4家公司進口品項都是飼料油及不可食動植物混合油,在進口後,也都依照進口品項,開立發票給鑫好,明白顯示是不可食用的油品,但正義卻將這些油品經過精煉、脫色、脫臭等製程後,製成「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等117項知名豬油產品,再假冒合法食用豬油名義,銷售給全國各大通路商,進而擴散到全國。

經過統計,鑫好公司在101年及103年,總共販售給正義公司1300多公噸劣質油品,不法所得超過4506萬元,檢察官在起訴書特別強調,「安心坐上餐桌」是人民基本權益,被告所為嚴重傷害人民健康及台灣食品王國之國際美名,使食品業產生無法估計的損害,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詐欺,將吳容合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