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30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再續喊話,呼籲頂新魏家出清台北101持股、捐作公益。(資料照)

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再續喊話,呼籲頂新魏家出清台北101持股、捐作公益。(資料照)

2014/10/30 06:30

自由時報

財長促魏家出清持股 傳國泰金、中信金接101

逼迫頂新集團完全退出台北101、甚至遠離台灣,財政部連出重拳!在前天迫使魏應交辭去台北101副董兼總經理後,財政部長張盛和昨持續喊話,呼籲頂新出清持股、捐作公益;而在政府強大壓力下,據傳頂新魏家持有的37.17%台北101金融大樓股權,將由國泰金控及中信金控以每股25元接手,總交易金額約136億元,兩家金控將只扮演大股東角色。

詳見財長促魏家出清持股 傳國泰金、中信金接101

恐怖 79歲醋翁 活割女友五官沖馬桶

彰化市79歲老翁黃錦坤,不滿容貌姣好的47歲同居女友「不知如何拒絕」其他男子的追求,竟然妒恨交加,要讓祝姓女友「沒臉見人」,趁她睡覺時綑綁四肢,割下她的鼻子、雙唇、雙耳,並切開眼瞼,還把割下來的五官丟棄馬桶沖掉。

詳見恐怖 79歲醋翁 活割女友五官沖馬桶

打假球?罰9民營電廠60億 公平會敗訴

長生等9家民營電廠被控涉公平交易法的「聯合行為」,遭公平會重罰63億元,9家業者提起訴願,行政院訴願會撤銷罰鍰部份,公平會最近重做處分仍罰60億元,9家業者改變策略轉攻公平法的「聯合行為」,打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判業者勝訴,撤銷公平會認定9家業者具聯合行為等處分;此案可上訴。

詳見打假球?罰9民營電廠60億 公平會敗訴

蘋果日報

高鐵財改 股東恐求償2千億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會上週通過「先減資後增資」等多項財務改革方案,將使5大原始股東股權被大幅稀釋,外傳一手催生高鐵的欣陸投控董事長殷琪不滿,主導董事會向政府求償至少2000億元,彌補高鐵公司因政府錯估情勢所產生的虧損。欣陸投控和高鐵公司昨證實,如高鐵明年2月股東會不接受財改方案,的確會有向政府求償的動作,但非殷琪個人主張。

彭淮南重批魏家炒房

頂新魏家的經營手法,連央行總裁彭淮南都看不下去。彭昨在立法院財委會重批:「頂新回台並非補藥,反而透過財務槓桿操作,大賺台灣人的錢。」以味全投資的三重新燕廠為例,今年4月獲新北市政府變更為住宅區、商業區,潛在獲利逾200億元,和政府鮭魚返鄉政策初衷大不同,直言魏家作法「不是很理想」。

聯合報

決戰中台灣 強29%龍45%爭霸

藍綠決戰中台灣,胡志強連任之路受阻。本報台中市長最新選情調查發現,林佳龍以4成5的支持度領先胡志強的2成9,兩人差距16個百分點;4成8選民看好林佳龍勝選,2成4認為胡志強較有連任機會。

女人妳最大!產檢假5天

勞動部釋放利多,擬修正「性別工作平等法」將現行男性3天全薪「陪產假」拉長到5天外,也將為女性一口氣新增5天全薪「產檢假」,另現行3天可不併入病假計算的女性「生理假」,將從無薪變半薪。「小確幸」新制有機會年底或明年初上路。

中國時報

不怕沾腥 曾銘宗勸退魏應交

力勸頂新二董魏應交辭去台北101副董事長與總經理的「深喉嚨」謎底揭曉,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說,魏應交打電話給他,詢問是否真應辭職?曾以「3點建議、2點理由」說服魏應交。曾銘宗再三強調,他和魏應交沒有談交換條件,他也不怕沾腥,因為「身在公門好修行,士大夫無私交」。

頂新孔孟有機米 農民:畫虎爛

頂新魏家上個月在永靖鄉成立「金色大地」子公司,表示要行銷台灣優質農產到對岸,彰化農民說,去年魏家號召大家種「孔孟好米」,說是有機米,要行銷大陸,結果2公頃只種1期就沒下文,農民怒批「攏是騙!利用庄稼人的血汗畫虎爛!」

79歲老翁黃錦坤(左)不滿祝姓同居女友,未拒絕他人追求,用水果刀割下祝女的五官丟棄馬桶沖掉。(記者顏宏駿攝)

79歲老翁黃錦坤(左)不滿祝姓同居女友,未拒絕他人追求,用水果刀割下祝女的五官丟棄馬桶沖掉。(記者顏宏駿攝)

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晚間陪同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到西門商圈掃街拜票,沿途吸引民眾爭睹,但也有不滿的民眾高舉標語嗆聲,隨即被警方架離。(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晚間陪同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到西門商圈掃街拜票,沿途吸引民眾爭睹,但也有不滿的民眾高舉標語嗆聲,隨即被警方架離。(記者廖振輝攝)

林依晨與林于超昨舉行文定婚宴。(記者王文麟攝)

林依晨與林于超昨舉行文定婚宴。(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