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國同意我方查廠 建合格油脂進口清單

衛福部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表示,已有西班牙、澳洲等9國同意我方前往查廠,並協助建立合格油脂進口清單。(記者謝文華攝)

衛福部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表示,已有西班牙、澳洲等9國同意我方前往查廠,並協助建立合格油脂進口清單。(記者謝文華攝)

2014/10/28 11:52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強冠、頂新前後爆發進口飼料油混充食用油的恐怖事件 ,相關業者及國外公證行更涉嫌偽造食用油證明文件,衛福部上午指出,目前已有西班牙、澳洲等9國同意我方前往查廠,並協助建立合格油脂進口清單,另有3國正在洽簽中,預計年底初步清單出爐,明年1月啟動海外查廠機制。

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透露,這12國中,包括日本(5家豬油)、澳洲(5家牛油)、美國(豬油等)、加拿大(芥花油等)、越南(豬油、牛油、魚油等)、法國(橄欖油、葡萄籽油等)、義大利(橄欖油)、波蘭(豬油)、西班牙(豬油等)。

姜郁美說,進口油脂將循美牛、中國大閘蟹模式,建立進口食用油脂合格廠商清單,國內貿易商或食品製造業者欲進口食用油脂,應挑選清單內的廠商,但因自由貿易,不能採強制性。

她還說,若業者逕自進口清單以外的廠商油脂,入關時,海關會將其切結保管,業者須補送輸出國政府開具該廠商為合格生產食用油的證明文件等各項單據,若審查不通過將在邊境遭退運或銷毀處理。

姜郁美指,海外查廠用意,在於確定清單中的廠商,取得輸出國家食用油合格登記證明,及符合我國食用油標準及衛生標準,並了解油脂場內製造、生產等自主管理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