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福Google網路安全劇演開跑

兒盟與Google合作,舉辦「網助兒少 安全Online」校園安全計畫。(記者陳炳宏攝)

兒盟與Google合作,舉辦「網助兒少 安全Online」校園安全計畫。(記者陳炳宏攝)

2014/10/28 11:5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根據兒童福利聯盟去年調查,高達5成兒少天天上網,且每週上網時數超過16小時,但兒少網路安全相關知識薄弱,包括53.1%兒少曾在網路上與陌生人聊天,超過6成曾洩露自己個人資料,而且有高達3成兒少曾分享他人隱私、裸露、暴力的照片或影片,有鑑於此,兒盟與Google合作,將在台北、台中、高雄舉辦10場「網路兒少 安全Online」校園宣導活動,並由蘋果劇團實境演出,教導孩子如何在網路世界中自保。

大同國小教務主任陳俊龍表示,透過劇團表演,讓小朋友知道,如何避免看到不舒服照片、或無意透露個人資料,避免網路詐騙、暴力、色情,與網路成癮,希望小朋友都可以學習如何保護自己;兒盟社工處主任王靜文表示,希望透過戲劇表演,可以讓兒童們安全、快樂的享用網路。

蘋果劇團演出中,把網路釣魚如何騙身分證字號、姓名、銀行帳號等個資,以及騙遊戲點數、上傳照片、侵犯版權等情境一一呈現,演出後也立即以有獎問答方式加強小朋友記憶,讓所有小朋友在歡樂中學習到網路安全知識。

兒盟也提醒家長們網路安全守則,包括專心與孩子多溝通,親師扮演好網路導師責任、教導正確網路安全觀念,王靜文表示,一般家長只知道要限制孩子網路上網時間,事實上更應該多陪伴孩子、瞭解孩子上哪些網站,透過溝通方式教導孩子如湖保護自己,這才是長遠有效的方法。

王靜文表示,除深入校園宣導外,也與Google合作製作「Google安全中心、網路安全措施指南」,歡迎有需求的家長及學生索取。

索取電話:(02)25505959分機149李小姐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