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學品登錄標準比歐盟寬鬆100倍 環團抗議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今早率隊突襲環保署,在大門樑柱前掛上布條,抗議環保署12月即將上路的化學物質登錄辦法標準寬鬆。(記者蔡穎攝)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今早率隊突襲環保署,在大門樑柱前掛上布條,抗議環保署12月即將上路的化學物質登錄辦法標準寬鬆。(記者蔡穎攝)

2014/10/28 11:46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今早率隊突襲環保署,在大門樑柱前掛上布條,抗議環保署12月即將上路的化學物質登錄辦法標準寬鬆,不但是歐盟標準的100倍,指「為何歐盟可以做到,台灣不行」,要求環保署具體說明標準不如國外的理由。

綠色和平污染防治專案主任賴倩如表示,「新化學物質及既有化學物質資料登錄辦法」即將於年底上路,在8月底預告的草案中僅規範製造或輸入超過1000噸以上的化學物質需提交安全報告;根據歐盟法規規定,只要輸入化學物質超過10噸,就需要提出安全報告,說明危害和暴露風險評估,質疑:「為何歐盟可以做到,台灣不行?」

賴倩如指出,即使韓國也規定輸入100噸以上化學物質就要提出安全報告,更預計在2020年將標準修正至更加嚴格的10噸,環保署新法明顯落後國際,質問這樣「如何保障台灣民眾的安全與環境健康」。

賴倩如也表示,歐盟預定在2018年前將所有化學物質登錄完畢,但台灣卻沒有設定明確時間點,要求環保署必須針對標準不如國際提出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