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考年齡限制 「放寬有難度」

面對考試的年齡限制,很多「高齡」考生希望政府能夠放寬限制,考選部也將針對年齡問題進行討論。(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面對考試的年齡限制,很多「高齡」考生希望政府能夠放寬限制,考選部也將針對年齡問題進行討論。(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2014/10/26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選擇攻讀研究所、出國遊學或者先入社會工作,再轉考國考,也因此不少「高齡」考生希望政府能夠放寬限制;不過,有用人機關表示,放寬限制「有困難度」。

根據《聯合報》報導,目前仍有10個報考受到年齡限制影響的職位。考選部表示,這些人員肩負有關公共利益及國家的重大責任,考慮到體能和反應等等身體條件,加上工作的困難度較高,國家會希望能夠充分適應的人來擔當。

這10項有年齡限制的考試分別為,外交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飛航管制人員、民航人員、海巡人員、調查人員、國安情報人員、司法人員、司法官、警察人員。其中最為寬鬆的是司法官特考、海巡特考,限制55歲;規定最嚴格的是調查特考,超過30歲就不能參加考試。

過去曾針對19項考試年齡限制進行討論,後來決定9項實質取消、10項放寬年齡。目前考選部將針對僅存有年齡限制的10選項,討論是否再放寬,不過由於牽涉到太多因素,可能沒辦法有具體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