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救難團體校閱 搜救犬LEO接受校閱吸睛

搜救犬LEO跟隨著會長董嘉琦,個性相當穩定。(記者張瑞楨攝)

搜救犬LEO跟隨著會長董嘉琦,個性相當穩定。(記者張瑞楨攝)

2014/10/26 12:4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消防局今天於豐原區葫蘆墩公園舉辦中市各民間救難團體的校閱典禮,各團體精銳盡出,包括適用海岸河川沙灘地的沙灘越野車,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卻是一隻已10歲的搜救犬,牠曾參與后豐斷橋搜救任務,也曾支援八八水災,獲得中級搜救認證,是少見由民間搜救團體自行培育的搜救犬。

這隻名為LEO的拉布拉多搜救犬,隸屬於中市青溪救援協會,校閱時相當聽話,緊緊跟隨著會長董嘉琦身邊,不過,因氣溫頗高,不斷身舌頭吐氣散熱,校閱結束後猛喝水,牠會服從口令前進坐下,也不會因現場噪音多而畏懼慌張,個性的穩定性很高。

董嘉琦說,這是他們自行培育的搜救犬,於2007年選購,當時年齡3至4歲,交給中市一所訓犬學校培育,之後再進行各項搜救認證,先後取得初級與中級認證,但尚未取得高級認證,初級認證內容包括聽從各種口令行動,中級則是原野搜尋與尋人判別,LEO可搜尋生存者的生命跡象,另外,靠著聞嗅味道,也能搜尋屍體。

他指出,LEO曾參與后豐斷橋搜救任務,也曾支援八八水災,不久前想協助高雄氣爆搜救,但因官方沒有徵召而未成行,支援的搜救任務極多,但尚無搜獲立功記錄。

LEO是少數由民間救難團體自行培育的搜救犬。(記者張瑞楨攝)

LEO是少數由民間救難團體自行培育的搜救犬。(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