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晚越想吃」夜食症恐基因突變所致

夜市是許多夜貓子尋覓美食的好去處。(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夜市是許多夜貓子尋覓美食的好去處。(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4/10/25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夜裡不吃睡不著,白天正餐時間卻沒胃口的的「夜食症候群」,過去被認為是睡眠障礙與內分泌失調所致,但據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夜食症其實是基因突變作祟。

據《中國時報》報導,夜食症患者「越晚越想吃」,白天進食量少,甚至不吃也不會感覺餓,但晚上卻不吃睡不著,睡前一定要進食,否則可能出現焦慮、失眠症狀。

過去被認為是因壓力而起的睡眠障礙和內分泌失調導致,但發表在《細胞報告》期刊上的美國索爾克研究所(Salk Institute)報告顯示,研究人員控制實驗鼠體內,被認為與維持生理時鐘恆定的「PER1」基因功能運作有關,當該基因失效,實驗鼠則在睡眠時間出現覓食行為,導致體重增加,顯示夜食症原因與基因異常有關。

台灣人生活壓力大、工時長、飲食不規律被認為是引發夜食症候群的因子。針對研究結果,醫師建議若發現自己有夜食傾向,應先求助醫師釐清原因,調整自己三餐回歸正常,若非得晚吃,則建議清淡飲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