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通過開放空間命名原則 「陳文成紀念廣場」有望

台大校務會議今早無異議通過「台大開放空間命名原則」。(記者林曉雲攝)

台大校務會議今早無異議通過「台大開放空間命名原則」。(記者林曉雲攝)

2014/10/25 10:3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校內設立「陳文成紀念廣場」日程又往前再進一步!台大今召開校務會議,無異議通過「台大開放空間命名原則」,校長楊泮池表示,「陳文成紀念廣場」命名一案將循此原則辦理。

陳文成原是台大數學系畢業校友、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助理教授,1981年返台探親,同年7月2日受警備總部約談,當日未歸,隔天被發現陳屍在台大研究生圖書館(現為圖資館)旁,被稱為陳文成事件。

台大學生會會長李心文在今年6月召開的校務會議上提案指,陳文成遭政治迫害、陳屍於台大校園,是威權時代的悲劇;台灣經歷民主轉型,需要對過去進行反省,希望透過命名,讓台大師生理解台大歷史,鞏固民主、落實轉型正義,建議在台大圖資系館與第一活動中心之間的廣場,即陳文成陳屍地點,設立紀念廣場,紀念為台灣民主奮鬥而遭政治迫害犧牲的陳文成。

台大師生多同意,校長楊泮池當時裁示,陳文成事件的確是一件不幸的事,但開放空間命名應有原則性規範,避免每個命名都提到校務會議討論,故請校規小組邀請學生加入,提出命名辦法後再討論如何命名,在此之前,校方尊重學生稱呼該空間為「陳文成紀念廣場」。

依台大命名原則,各類開放空間命名參酌因素包括歷史紀念意義、自然人文地景、使用特性及規劃理念等;現場以不立牌為原則,如為紀載歷史紀念意義、廣為週知而需立牌,應融合開放空間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