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署推廢油「指紋」辨識 有利追查不法業者

環保署長魏國彥日前表示,環保署目前正研擬在廢油添加秘密配方,類似指紋辨識器,預計將在下階段實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環保署長魏國彥日前表示,環保署目前正研擬在廢油添加秘密配方,類似指紋辨識器,預計將在下階段實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4/10/24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黑心油品風波連環爆!民眾對食品安全幾乎無法信任,前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檢驗所前所長阮國棟今天(24日)建議,政府可以在廢油中添加「警示追縱」用的染色劑,以類似DNA、指紋等方式追蹤,就能查出上游回收廠商。

阮國棟表示,這項「指紋」技術3年前環檢所就已經研發出來,是國內已有且「獨步全球」的技術,除了可用在食用油檢驗,在廢爐渣、集塵灰的違法傾倒上也能有效防止。

他進一步指出,這項技術是環檢所3年前為了遏止不肖鋼鐵廠所研發的「指紋」技術,如今爆出廢油風波,未來可藉由此技術「從小孩(廢油)身上直接找到孩子的爸爸(回收管道)。」甚至還可望把此技術外銷到全球。

他提到,當初用在廢爐渣問題,沒有想到可以用在液體的食用廢油上,若使用在廢油,「指紋」相較不會因風吹雨淋消失,功效會更優良。

阮國棟建議政府,可以用沒有顏色、秘密版本的「指紋」,若檢驗出有「指紋」殘留,就可以判斷出哪家廠商不法使用問題油品。

此外,環保署長魏國彥日前也表示,環保署目前正研擬在廢油添加秘密配方,類似指紋辨識器,預計將在下階段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