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和國中校慶 布袋戲熱鬧開場

全校三千師生聚集於走廊上觀看布袋戲開場表演,緊接著一同吟唱詩詞。(記者林郁姍攝)

全校三千師生聚集於走廊上觀看布袋戲開場表演,緊接著一同吟唱詩詞。(記者林郁姍攝)

2014/10/24 19:25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悠揚的國樂聲、氣派的布袋戲、聲勢浩大的千人傳唱,揭開今日福和國中三十四週年校慶。

全校三千師生一同吟唱詩詞是福和國中自創校以來的特色,今年選擇李白的將進酒,並由傳統布袋戲的靈魂人物素還真、葉小釵、瀟瀟等熱鬧開場。

施燦宏老師自小就喜歡布袋戲,這次拿出珍藏重達三公斤的布袋戲偶,與另兩名老師謝政達、來自澳洲的BEN一同演出,施燦宏並融合國、台、英三種語言編寫劇本,對白輕鬆幽默,兼具傳統與創新。

謝政達是第一次接觸布袋戲,為了演出還特地練習原本不太會講的台語,單手舉著大戲偶操作也十分不易,他藉由此次經驗,鼓勵學生嘗試新事物、遇到困難更要盡力克服,讓表演不只是表演,更有其正面效果、寓教於樂。

澳籍教師BEN對練習相當樂在其中,他的父母也剛好來台,對於台灣的人情味和傳統藝術都表示印象深刻,看到兒子的表演更是忍不住感動地泛淚。

澳籍教師BEN(左起)、謝政達、施燦宏拿著重達三公斤的布袋戲偶登場。(記者林郁姍攝)

澳籍教師BEN(左起)、謝政達、施燦宏拿著重達三公斤的布袋戲偶登場。(記者林郁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