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計畫引進中國農工 農民怒轟

民進黨提名雲林縣議員候選人林樹山等人,召開記者會強調,反對農委會「請鬼開藥單」引進中國農工。(記者黃淑莉攝)

民進黨提名雲林縣議員候選人林樹山等人,召開記者會強調,反對農委會「請鬼開藥單」引進中國農工。(記者黃淑莉攝)

2014/10/24 18:4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馬政府不排除引進中國農工,民進黨籍前立委、雲林縣議員候選人林樹山、斗南鎮長張勝雄、大埤鄉長謝明平等人,今日邀集農民召開記者會,強烈表達堅絕反對中國農工來台,林樹山說,引進中國農工作法是「請鬼開藥單」,屆時中國農工乞丐趕廟公,台灣農業就完了。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目前台灣農業勞力缺乏,農民就算有錢也請不到人,農業外勞引進勢在必行,預估明年1月試辦,且不排除引進中國農工。

林樹山指出,台灣農業不是缺工,而是工資不符成本的問題,如果每個月可以保證像勞工一樣有最低薪資,相信台灣農民一樣願意「守著田園等未來」。

林樹山表示,台灣農業不需要外勞,農村有許多中高齡失業人口、新移民婦女、返鄉青年,這些都是很棒的勞動主力,政府當前要做的是成立「農業勞工服務中心」,提供訓練、整合、調配、媒合既有的缺工單位與勞動人力,才能有效解決農務找不到農工,農工找不到農務的問題。

林樹山強調,陳保基說引進中國農工初步鎖定茶、水果等大宗農作物,也不排除花與香菇,這些都是技術性高、經濟價值高的台灣優勢農業,一但技術被中國農工學習、竊取,台灣農業就完了,農委會此舉根本就「請鬼開藥單」。

農民張民源說,農業是台灣根本,絕對反對馬政府開放中國農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