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男近3成早洩 黃金郎不敢婚!?

情侶更進一步交往,有些男性因早洩不敢結婚。(資料照,記者郭顏慧攝)

情侶更進一步交往,有些男性因早洩不敢結婚。(資料照,記者郭顏慧攝)

2014/10/24 12:56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38歲的陳先生,是外商公司中階主管,外表斯文有禮,工作表現優異,被周遭親友視為黃金單身漢,但身邊女伴卻換不停,原來內心受早洩之苦!

馬偕醫院談此案例時表示,陳先生曾懊惱說:「每每和心儀的女伴進展到親密關係時,都會擔心如果剛進入或在前戲就受不了射精,對方臉上出現那種訝異和不解的表情,讓我覺得很羞愧和尷尬。」

馬偕表示,早洩是男性最常見的性功能障礙,盛行率比勃起功能障礙還來的高。國內調查發現,台灣約3成男性有太快射精的困擾。

馬偕泌尿科主治醫師蔡維恭說,國外40歲以上男性的早洩盛行率約5成、台灣約3成,但觀察門診早洩的就醫患者則不到5%,研判與男性不了解就醫資訊或誤以為早洩是老化的必然結果、社會對男性應勇猛威武的刻板印象、個人困窘害羞不敢就醫等因素,造成治療率偏低。

他表示,陳先生的案例非常多見,許多患者都會因早洩的問題而逃避與女性有進一步的親密行為,或乾脆選擇獨善其身,甚至因早洩的問題而引發相關沮喪及焦慮等心因性症狀,嚴重者更導致不舉,使性功能障礙的問題更加嚴重。

蔡維恭建議男性可先利用國際早洩診斷工具PEDT(Premature Ejaculation Diagnostic Tool)了解自身控制射精情況,若分數大於8分就可能有早洩問題,可就醫改善生理健康,提昇伴侶關係!

他提及,過去早洩並沒有較好的治療方法,醫師通常建議患者採用行為療法,如避免過度興奮以期延長射精時間。目前已有針對早洩而研發核准的口服藥物,男性若發現早洩狀況,應即時正確就醫,與醫師溝通最適合的治療方式。蔡維恭強調,良好的性關係不應只以時間長短來衡量,仍應著重於彼此感情的建立。

馬偕明天舉辦「擋不住的困擾、男性性健康」講座,分享男性正確性功能保健觀念,及性功能障礙判別方式,週六 12:45起入場,地點:馬偕紀念醫院福音樓九樓大禮堂(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92號9樓);主講人:蔡維恭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