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有礙、公車無礙 大台南低地板公車成軍

大台南低地板公車正式成軍,宣示友善、無礙的公共運輸觸角延伸到大台南每個角落。(記者王涵平攝)

大台南低地板公車正式成軍,宣示友善、無礙的公共運輸觸角延伸到大台南每個角落。(記者王涵平攝)

2014/10/24 12:37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大台南低地板公車今日上午正式成軍,台南市長賴清德校閱25輛全新低地板公車,宣示友善、無礙的公共運輸觸角延伸到大台南每個角落。

成軍典禮在新營體育場舉行,綠、藍、棕、黃、紅等各幹線公車鮮豔色彩塗裝,相當吸睛,客運業者共同簽署「公車全面低地板化」宣言,賴清德表示,縣市合併前大台南僅有5輛低地地板公車,合併迄今已有68輛,服務地區擴及各主要幹線。

南市交通局表示,其中5輛將由新營客運配置在黃、棕幹線,也是溪北地區首批上路的低地板公車。

不少民眾上午特地前往參觀從未見過的低地板公車,並與賴清德一起體驗搭乘前往民治市政中心,不少年長的乘客說膝蓋不好,有時買菜大包小包,上下公車階梯相當不便,有了低地板公車相當方便。

交通局長張政源說,低地板公車除了沒有階梯,車身還有側傾功能、配備輪椅上下渡板,車內有2個安全裝置的輪椅座位和1個導盲犬空間,每輛公車由市府補助80萬元購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