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藥署查大油廠 27家已剩4家沒查

食藥署科長吳希文指,24日正式公告資本額3千萬以上食用油脂製造工廠自10月31日起實施強制性檢驗。(記者謝文華攝)

食藥署科長吳希文指,24日正式公告資本額3千萬以上食用油脂製造工廠自10月31日起實施強制性檢驗。(記者謝文華攝)

2014/10/24 12:37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今指,食藥署預計月底前清查完資本額3千萬以上的27家食用油製造廠,除了3家已未製油,再扣掉已出包遭停業的強冠、頂新、正義,21家已查了17家,剩4家未查。她表示,目前從進出貨帳冊和報關單中,初步未發現異常,但仍將細部追查流向。

食藥署科長吳希文另提醒,資本額3千萬以上食用油脂製造工廠,今年10月31日起優先實施強制性檢驗,若未依規定進行強制性檢驗者,最高可處300萬元罰鍰,最低檢週期為每半年至少檢驗1次,檢驗結果紀錄至少應保存至該檢驗的成品或原料、半成品所製成的成品有效日期後6個月。

吳希文還說,如業者為確認採購的粗製油或精製油是否混摻有油炸廢油等劣油,可透過對供應商的實地查核,及配合苯駢芘、總極性化合物或酸價等檢驗結果的比對,把關採購食用油脂的衛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