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知道它們真正意思嗎?超夯網路用語全面入侵

超夯中國網路用語。(照片擷取自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超夯中國網路用語。(照片擷取自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2014/10/23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們經常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中國的網路用語,打開臉書、PTT總可以看到很多轉載文章都是來自中國,甚至連搞笑影片、當紅圖文都有絕大多數是來自對岸,不過,你真的知道這些用語的真正意思嗎?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網站調查了過去半年的網路數據,統計出超夯中國網路用語前十名,其中包含「樓主」、「給力」、「高富帥」、「神馬」、「牛逼」、「靠譜」、「河蟹」、「屌絲」、「男票/女票」和「打醬油」等,這些用語其實也是有典故的,比如有人認為「給力」這個詞最早出現在北齊《魏書》之中,也有人說是源自於閩南地方用語,「給力」的意思可以指有勁、很好,只是現在已經很難追究其真正來源。

其他像是「樓主」在各大論壇很常見,就是第一個發文、原PO之意;「高富帥」也很常見,是稱讚男子個頭高、家境富裕又有外表;「神馬」是「什麼」兩字的拼字輸入法的諧音;「牛逼」是強、厲害、有能力;「靠譜」是靠得住、能夠相信的;「河蟹」不是指一種蟹,而是封鎖、掩蓋住負面的消息;「屌絲」在台灣鄉民的說法就是指魯蛇中的魯蛇,即英文中的「loser」失敗者之意。

「男票、女票」,因為最近中國很流行連音字,就是「男朋友、女朋友」的意思;「打醬油」原本真的是指去買醬油,直至2008年有電視台訪問路人對於陳冠希艷照的看法,表示「關我甚麼事,我只是出來買醬油的」,從此被網友引申為「事不關己」,也有只是「看個熱鬧」的用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