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位表演藝術節 邀你「身音體驗」

2014數位表演藝術節記者會,HH「同步感染」。(記者胡舜翔攝)

2014數位表演藝術節記者會,HH「同步感染」。(記者胡舜翔攝)

2014/10/23 20:1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數位已走入國人的生活,數位科技不只是輔助藝文表演的聲光效果呈現,近年更常躍為主角,成為藝術展覽的核心。因應數位藝術的興起,今年文化部與發現「神的粒子」國際重量級實驗室歐核組織(CERN)結盟,要送藝術家前往國際科技重鎮駐村1個月,激盪出數位藝術的無限可能與創意。

從明天開始,到松山文創園區的遊客,不只可逛書店,還能參與數位藝術節,與各式裝置互動,如藝術家姚仲涵的「流竄座標」,以聲音、空間和身體三者間的關聯互動,觸發「身音體驗」,還有充滿夜店風的「同步感染」,讓人用3C裝置化身DJ,聲音不只是聲音,還化身成各式音軌圖像,迷濛氛圍相當特別,觀展的文化部長龍應台還化身DJ,熱情邀請國人前來體驗。

受注目的「台灣藝術前進歐核計畫」,龍應台表示將遴選2位台灣籍藝術家,「一個是視覺藝術家,另一個則是舞蹈家」,通過遴選的藝術家將在明年送至日內瓦駐村一個月,身處擁有最先進科技的歐核組織實驗室,相信將激發更多數位藝術的創意與想法,龍應台也指出,台灣是該組織歐洲之外的第一個結盟國,「台灣本土藝術與國際先進科技交流,將激起不一樣的火花。」

數位藝術節自明天起於松山文創園區展開,詳情可上網:www.digitalperformingarts.tw/;「台灣藝術前進歐核計畫」相關遴選辦法將於10月28日公布。

文化部長龍應台參觀「象限.穿越」物件裝置暨影像展。(記者胡舜翔攝)

文化部長龍應台參觀「象限.穿越」物件裝置暨影像展。(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