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季節轉換 小兒氣喘易發作

游明謙以中西醫合併療法治療氣喘。(慈濟醫院提供)

游明謙以中西醫合併療法治療氣喘。(慈濟醫院提供)

2014/10/23 15:1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秋冬季節轉換,為氣喘易發作期,稍一不慎,嚴重時甚至會沒了性命,新北市慈濟醫院中醫師游明謙說,氣喘的黃金治療期是學齡兒童到青少年期,可運用中醫調理肺、脾,腎三臟,必要時再配合西醫吸入性類固醇療法,將可改善小兒氣喘症狀,並降低氣喘發作的頻率及嚴重度。

游明謙說,有位今年讀高一的蕭姓同學,有家族氣喘病史,爺爺在55歲時因嚴重氣喘不幸早逝,蕭同學的母親也曾因氣喘發作差點休克,所以特別注意孩子的身體狀況,蕭同學年幼時就曾多次氣喘發作,時常出現「咻咻」的哮鳴聲,從三歲開始配合游明謙使用中西醫合併治療,逐漸減少發作次數和嚴重度,如今幾乎未曾再次發作,也可以和同年齡的青少年一起跑跳運動。

游明謙說,氣喘是兒童常見慢性疾病之一,主要是呼吸道的慢性發炎反應,因為氣管收縮而產生的氣流阻滯造成呼吸困難,甚至於呼吸道過度反應,只要天氣改變就產生咳嗽等症狀。其實氣喘只要配合治療,就能緩解症狀,反之若未正確診斷及治療,就會造成氣喘程度加重,甚至嚴重呼吸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