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業服務員變身烘焙師父 身障學員賣力學做麵包

黑心油風暴席捲全台之際,訴求少油歐美麵包當紅,啟智技藝訓練中心麵包工廠烘焙師傅羅緯創(左二)樂帶身障學員拚業績。(記者李容萍攝)

黑心油風暴席捲全台之際,訴求少油歐美麵包當紅,啟智技藝訓練中心麵包工廠烘焙師傅羅緯創(左二)樂帶身障學員拚業績。(記者李容萍攝)

2014/10/22 18:3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黑心油風暴席捲全台之際,訴求少油歐美麵包當紅,座落桃園縣中壢市育英路的啟智技藝訓練中心麵包工廠,以生產歐美麵包為主,工廠的20多位身障學員樂拚業績,在遠赴重洋至美國舊金山烘焙師傅羅緯創指導下,賣力做麵包準備出爐送到門市販賣。

44歲的羅緯創是啟智技藝訓練中心麵包工廠的靈魂人物,12年前,原本只是中心身障就業輔導員的他,因要教導身障朋友學習烘焙麵包,從零開始學習烘焙技藝成為烘焙師傅,並將繁複的流程轉化成簡單易學的方式傳授身障學員。

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羅緯創花很多時間和耐心,指導學員了解作業流程,再設計烤盤格子幫助數對烤盤放麵團的數量、利用長布來協助測量等輔具,讓不同程度的學員都能容易學習,最後達到獨立作業,烘焙的功夫一點也不輸麵包店二手師傅,還成為得力助手。

不過,因為工廠主要生產歐美手工麵包,所有配方都由執行長李施德去舊金山Tartine Bakery取經,羅緯創擔心做出的麵包不夠道地,今年7月自費前往舊金山取經,當地麵包店老闆得知是社福單位來見習,樂於無私分享。

羅緯創表示,在舊金山研習10天除了精進酸種麵包的製作,與Eric Wolfinger師父學習歐美手工甜點,例如磅蛋糕、司康、杏桃馬芬、核桃布朗尼、燕麥軟餅乾,讓自家麵包工廠與一般麵包店所生產的麵包區隔外,也因強調低糖、無油或少油,近日的麵包業績較之前成長一倍以上。

強調低糖、無油或少油的歐美麵包當紅。(記者李容萍攝)

強調低糖、無油或少油的歐美麵包當紅。(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