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就業e網:批發及零售業職缺止跌

「全國就業e網」統計發現,求職市場進入淡季,但比起往年,還算樂觀。(記者黃邦平翻攝)

「全國就業e網」統計發現,求職市場進入淡季,但比起往年,還算樂觀。(記者黃邦平翻攝)

2014/10/22 17:59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全國就業e網」資料庫統計,各公立就業機構9月求供倍數1.73倍,較上月減0.01,比去年同月增0.01,顯示就業市場逐漸步入年底淡季,表現仍較往年樂觀。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年底有耶誕與新年假期,向來是消費旺季,預期第4季會有更明顯的成長,與8月相比,需求職缺超過3000人的行業中,批發及零售業職缺數成長14.9%,居各行業之冠,也中止連續3個月下降趨勢。

不少批發及零售企業已展開徵才,超商儲備幹部月薪起薪約自2萬7000元至3萬6000元。以縣市別看,桃園縣每人有2.74個工作機會,居於各縣市之冠。明年桃園機場捷運即將通車,知名飯店、餐飲集團均紛紛增設新點,福容飯店林口A8館明春試營運,近期大舉招募超過400人。

但是第3季「2014職場新鮮人就業狀況調查」專題調查,至9月初竟仍有近4成新鮮人「還沒找到」工作,追問原因,竟高達3成1「沒有積極在找工作」。發展署建議,廠商到年底徵才會趨向保守,建議還沒找到工作的新鮮人,求職要更積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