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藥署:大幸福銷頂新、永成油品 皆須下架

 嘉義縣議員李國勝在「永成」大門噴「抗議黑心油」。(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議員李國勝在「永成」大門噴「抗議黑心油」。(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2014/10/22 10:29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上午指出,食藥署向彰檢求證結果,大幸福負責人楊振益坦承大幸福銷頂新的牛油,和銷永成的椰子油,皆非食用油,下游16家廠商食品都得預防性下架。10點40分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本月10日爆出越南官方證明大幸福銷頂新的豬油是非食用油,引爆震撼彈,頂新相關產品被要求下架,食藥署進一步向越南官方求證其牛油和植物油是否可供人食用,姜表示,目前仍在等待胡志明市方面的回覆。

不過食藥署今早同步向彰檢求證到楊振益的說法,雖一度考量「涉案人的自白書,是否可作為預防性下架的依據?」最後仍以保障國人食安為重。

衛福部表示,頂新去年至今年共自越南大幸福進口2476噸牛油、永成則在近2年間進口椰子油110噸,有部份作成肥皂、洗潔精,但多數流向不明。

 頂新製油位在彰化縣永靖鄉的舊工廠。(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頂新製油位在彰化縣永靖鄉的舊工廠。(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