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天塗指甲油 小心甲溝炎、灰指甲找上門

醫師表示,因為顏料附著於指甲表面,長時間悶熱易滋生細菌、黴菌,恐會導致感染灰指甲或甲溝炎。此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謝文華攝)

醫師表示,因為顏料附著於指甲表面,長時間悶熱易滋生細菌、黴菌,恐會導致感染灰指甲或甲溝炎。此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謝文華攝)

2014/10/21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愛美是人的天性,不過有位女大生愛美過了頭,不論是上課或是出去玩,都會在指甲塗上指甲油,最近她的指甲顏色變深,她為了蓋住顏色,所以塗了更厚的指甲油,不料染上了甲溝炎,醫師提醒指甲油最好不要每天擦。

根據《健康醫療網》報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任王國憲表示,因為顏料附著於指甲表面,長時間悶熱易滋生細菌、黴菌,恐會導致感染灰指甲或甲溝炎,他表示,在彩繪指甲前須先抹護手霜及護甲霜,待指甲充分吸收後,再塗上指甲油,降低對指甲的傷害。

他也叮嚀,在使用去光水卸甲時,也需要塗上護手霜,且不要讓肌膚接觸到去光水,以免產生過敏反應,指甲油最好不要每天擦,彩繪指甲1週至少需要休息2到3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