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校藝術家曾文忠 贈雄女6幅油畫

曾文忠(中)捐贈高雄港等油畫作品給雄女。(記者方志賢攝)

曾文忠(中)捐贈高雄港等油畫作品給雄女。(記者方志賢攝)

2014/10/21 15:4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藝術家曾文忠受邀擔任高雄女中駐校藝術家,將致贈雄女6幅油畫,目前已完成5幅,內容涵蓋愛河、高雄港、蓮池潭及美濃花海、東門風光,作品懸掛校園角落,曾文忠說,「把畫送給學校,能影響許多學生,讓這些畫更有價值。」

11月7、8日,雄女舉行90週年校慶,學校將安排贈畫儀式,感謝曾文忠無價捐贈。

81歲美濃藝術家曾文忠,常受邀擔任駐校藝術家,多年來捐贈的油畫作品有上百幅,本月3日進駐雄女作畫,迄今完成5幅油畫作品。

曾文忠作畫過程,雄女學生利用美術課、生活藝術課程觀摩,並和曾老師互動,他也成為學生最佳學習對象。

5件油畫作品,分別是31尺長愛河、24尺長美濃花海、24尺蓮池潭春秋閣、10尺長高雄港及10尺長的美濃東門風光,前3件放在藝能大樓一樓玄關、六樓、八樓電梯出口牆壁,學生進出都可看的地方。高雄港放在會議室、美濃東門放客語資源中心,增添藝術氣氛。

雄女校長黃秀霞說,感恩曾文忠無價捐贈外,也感謝他的妹妹曾冬齡及女兒曾寶蓀校友回饋,贊助畫作需要的材料。

曾文忠表示,第6件作品計畫以澄清湖風光結合白蛇傳神話故事為素材,把鄉土文化故事融入畫作,也增添校園藝術氣息。

曾文忠(坐者)受邀擔任雄女駐校藝術家,他與雄女同學合影。(記者方志賢攝)

曾文忠(坐者)受邀擔任雄女駐校藝術家,他與雄女同學合影。(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