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車調查 青少年最常見的動物竟是流浪狗

金車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青少年多接觸大自然,多自然、多戶外。(記者林曉雲攝)

金車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青少年多接觸大自然,多自然、多戶外。(記者林曉雲攝)

2014/10/21 15:0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金車教育基金會今午公布生態休閒問卷調查指出,青少年台灣生態學缺課,除家中寵物外,最常見的動物為流浪狗、麻雀及蝴蝶、蝸牛最多,五成青少年野外活動多為拍照、攝影或烤肉。

金車總幹事曾清芸表示,調查顯示現代青少年擁有豐富的科技生活,自然休閒生活卻相對缺乏,導致保育行動有限與對待環境的做法有錯,其實六成以上青少年參加自然野外活動時,覺得快樂自在且充實,顯示生態休閒給青少年的感覺是正向的。

金車調查結果指,環境教育法實施三年,但青少年接觸自然生態機會卻未增加,36.1%學生只在寒暑假才會參加與自然生態有關的野外活動,甚至12.3%青少年全年都沒有去,顯示自生態活動嚴重不足。

荒野保護協會兒童教育委員會總召集人童瑞華表示,台灣的生態如此豐富,問卷調查卻指青少年最熟悉的動物是流浪狗,看到調查結果也覺得很訝異,現在小孩上網或看電視都可以獨自完成,對別人、對自然等關懷就會比較少,這將是嚴重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