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救會長遭秋後算帳? 華隆控馬政府濫用司法

華隆自救會上午召開記者會,斥責政府濫用國家機器,竟以司法打壓爭取權益的勞工。(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華隆自救會上午召開記者會,斥責政府濫用國家機器,竟以司法打壓爭取權益的勞工。(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10/21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隆自救會昨天突襲勞動部未達訴求,上午持續發動示威,並召開「代位求償龜速、司法打壓濫訴」記者會,指出自救會會長李翠明因違反集會遊行法遭受司法追殺,不解集會遊行是憲法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利,勞工只是為了討回退休金被迫走上街頭,何罪之有?

華隆自救會表示,自救會抗爭2年來,勞動部始終不願代償,並且,李翠明因今年1月27日在總統府前的抗爭活動,被控違反集會遊行法遭到警方偵訊,地檢署還發出通知書,要求李翠明務必出庭到場,否則將受到拘提。

自救會斥責,李翠明遭到政府追訴,顯見政府的荒謬之處,因為華隆勞工之所以領不到退休金、資遣費,正是因為政府行政怠惰造成,勞工以集會遊行的方式要求政府代位求償彌補過錯,居然還要被國家機器視為犯罪,且在選前遭到政府秋後算帳,這讓被資方與政府體制輪流剝削的勞工情何以堪?

自救會再度重申訴求,盼司法切勿成為馬政府打壓勞工抗爭的工具,並要求政府代償全額退休金和資遣費,修改勞基法28條,擴大政府墊償範圍至全額退休金、資遣費;提高勞工債權序位至優於抵押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