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惡言反慈濟? 釋昭慧:部分教會財團網軍計畫性造謠

釋昭慧在臉書上爲慈濟抱不平,並轉述證嚴法師對於網路惡言反慈濟,基於台灣社會安定,選擇原諒。(圖擷取自釋昭慧臉書)

釋昭慧在臉書上爲慈濟抱不平,並轉述證嚴法師對於網路惡言反慈濟,基於台灣社會安定,選擇原諒。(圖擷取自釋昭慧臉書)

2014/10/20 0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黑心油爆發後頂新前董魏應充成了眾矢之的,兩岸紅頂商人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出手相救,魏尹兩家好交情結緣於慈濟人,慈濟在事件中冷處理的立場也遭外界質疑。玄奘大學社科學院院長釋昭慧近日在臉書反擊,指台灣社會,網路謠言篇篇惡毒,反慈濟者宛若文革時代的紅衛兵,但證嚴法師基於社會安定,選擇原諒。

黑心油意外引發網路反慈濟聲浪,中國時報報導,外界質疑慈濟挺自家人,質疑慈濟究竟站在眾生這邊?還是在黑心信徒那邊?甚至有網友炮轟「佛心變黑心」。

釋昭慧前天在臉書反問,「滅」頂之餘還要殃及慈濟,合理嗎?她轉述證嚴法師面對外界批判,依然雲淡風清,並且展現氣度,選擇原諒。對於魏應充的印象,證嚴法師認為,人很低調,沒有大老闆架勢,和其他信徒一樣坐在板凳聽講。

報導指出,普天之下沒有我不原諒、不信任、不愛的人是慈濟精神修持的指標,至於魏應充是否符合該被原諒的對象,證嚴並未提及。釋昭慧也向證嚴法師分析,部分教會、財團有計畫的造謠並打擊慈濟,甚至已成立網軍,頂新爭議只是一個引爆點。

釋昭慧感慨說,慈濟、證嚴法師的處境有如父子騎驢,怎麼做都有人批評,所以此時選擇緘默,她希望外界放過證嚴法師。至於網路那些情緒性的辱罵語,實在不值一哂,這次在臉書啟動戰端,真的是很不得已。

釋昭慧強調,對台灣而言,若是砸了慈濟的招牌,又有什麼好處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