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蘭村發展紅藜產業 烘焙成果發表

各種精美紅藜餐點。(記者張存薇攝)

各種精美紅藜餐點。(記者張存薇攝)

2014/10/19 12:13

〔記者張存薇/金峰報導〕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發展原住民在地特色產業,選用紅藜發展蛋糕、吐司等西式餐點,今天上午舉辦成果發表會,創新精緻的口感讓人驚喜,部落也希望能結合在地旅行,為部落帶來遊客與商機。

嘉蘭村在莫拉克風災中受到重創,經過五年來重建,已重新站起來,縣府原住民族文化處協助部落發展在地特色產業,推出「原住民族深耕及行銷推廣計畫」,邀請烘焙家黃薇名為在地學員上課,研發出紅藜原味土司、紅藜煙燻雞肉土司、紅藜培根起士土司、紅藜輕乳酪蛋糕、紅藜檸檬蛋糕9種創新餐點。

學員賴淑芳說,紅藜本來就是傳統作物,用於釀酒或做阿拜、煮粥,這次研發西式餐點,對於推廣紅藜產業更有幫助。

原民處長張其旭說,紅藜是「穀類的紅寶石」,膳食纖維含量高,未來可結合部落微旅行,打造有趣又獨特的生態部落體驗之旅。

金峰鄉嘉蘭村推動紅藜產業,研發多款創心西點。(記者張存薇攝)

金峰鄉嘉蘭村推動紅藜產業,研發多款創心西點。(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