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稱南僑進口食用油 食藥署:未依正常程序報關

針對澳洲駐台辦事處聲名,馮潤蘭強調,南僑集團仍未依正常程序報關。(圖片擷取自東森新聞台)

針對澳洲駐台辦事處聲名,馮潤蘭強調,南僑集團仍未依正常程序報關。(圖片擷取自東森新聞台)

2014/10/18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黑心油連環爆,南僑集團被指以「工業用途」名義進口食用油,澳洲駐台辦事處昨晚聲明,該文件翻譯有誤,南僑進口的就是食用油,直接打臉衛福部,食藥署今為此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南僑未依正常食品報關程序進口。

澳洲駐台辦事處昨晚發聲明澄清,文字用語「For Industry Use(供產業使用)」不僅可供人食用,也可供食品業或其他產業使用,認為是衛福部翻譯不當產生誤解。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馮潤蘭今天上午親上火線說明,稱南僑集團報關時文件上寫著「For Industry Use」以及「非食用」,且未依正常食品報關程序進口。

姜郁美昨天晚上也指出,南僑近幾年下了30批訂單就是寫著「For Industry Use」,不論英文用法是否有誤,南僑油品沒有按照食品程序通關,就是規避查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